彈劾拜登調查 國會共和黨人舉行首次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週四聽證會,聚焦對總統拜登的彈劾案。這是眾議院開啟彈劾調查以來,共和黨議員召開的首次公開聽證會。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 詹姆斯·科默:「自從一月份取得共和黨多數席位以來,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發現了大量證據,揭示了喬·拜登如何濫用公職為家人謀取經濟利益。」

在聽證會上,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稱,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涉入了其家族腐敗的商業計劃。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 詹姆斯·科默:「今天,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揭示了拜登家族及其同夥,如何創建了20多家空殼公司,其中大多數是在喬·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創建的,並在2014年至2019年間,賺取了超過2000萬美元。」

不過,民主黨人和幾名獨立證人都質疑,共和黨對拜登的彈劾指控仍沒有足夠的證據。

喬治華盛頓大學 法學教授 喬納森·特利:「事實上,我不認為目前的證據能支持彈劾條款。」

預計共和黨還會對此舉行更多聽證會。不過有分析認為,即便彈劾提案跨過了眾議院的門檻,在民主黨佔多數的參議院,恐怕也難以過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