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新頁!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7日升空|台灣奈微光晶片關鍵技術疑洩中國|中國剩發財夢?彩券銷量創單月新高|「中國巴菲特」關善祥驚傳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太空產業寫下新篇章,台灣親手打造的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即將在台灣時間週六(7日)發射升空,這枚衛星82%由台灣研發製造,背後共有20家台廠與研發單位攜手參與。另外,台灣關鍵技術疑似遭技轉中國,獲得國發基金投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研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如今卻遭股東與技術人員爆料,董事長張坤昱將戰略級關鍵技術私下技轉中國,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到表示,國發會沒有實質的調查權,但可實際去了解狀況,預計一個月內完成相關報告提交經濟委員會。中國夢只剩下發財夢了嗎?根據《路透》9報導,中國8月的彩券銷量年增53.6%,達到529.6億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378億元,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最高水準,主要原因是中國人民對當地經濟的擔憂。另外,被稱作「中國巴菲特」的38歲私募基金負責人、善祥基金董事長關善祥驚傳辭世,旗下產品將進入清算流程。而近來,關善祥旗下的4檔投資產品平均虧損超過60%,有消息指出,一大原因在於關善祥生前大量資金投入地產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