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賞柿季節限定 九降風柿餅季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東北季風過境,正是曬柿子的季節,不少民眾在中秋假期出遊,正好趕上曬柿子美拍打卡的好時機,今年柿子產量大增,除了適合拍照外,也正是品嚐甜蜜柿餅的時候。

擺好美美姿勢和柿子一起入鏡,以柿餅為背景找到最好的角度,捕捉那從遠到近,舖滿一整片金黃到紅橙色的柿子,新竹縣每年曬柿子的季節,總能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打卡拍照。

民眾:「我們是台中來的,中秋假期來烤肉,然後就是想說可以出來看看曬柿餅,就來到這裡了,很漂亮。」

小朋友 :「很開心,很快樂,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柿餅。」

每年九月間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特殊地理條件形成乾燥的下坡風場,成為適合風乾作物的九降風,掛在樹梢飽滿的柿子也已成熟,成為新竹特有的曬柿餅景緻,今年的氣候得宜,柿子產量也因此大增。

果農 呂理鑑:「今年柿子的產量,每種柿子的產量全部是有往年的差不多多七成,去年氣候變化,去年僅有三成而已,今年則有十成,差不多有三倍的產量出來。」

柿子的產量的增加,也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柿霜餅製作,乾燥的柿餅灑上柿餅霜粉作為媒介,以機器攪拌均勻後持續風乾,約兩個星期後柿子的糖分釋出,表面即布滿白霜,就成為止咳化痰潤肺的中藥漢方。

中秋節過後柿子進入盛產期,農會也將舉辦熱鬧的柿餅節,想和柿餅拍得美照,體驗獨特農村特產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