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微旅行 探索布袋雪白花海與古厝風情

嘉義縣布袋特殊的國慶花海,也稱為空心菜花海(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國慶連假將至,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與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協會攜手推出《袋我一起回嘉趣》國慶限定微旅行,邀請全國遊客深度探索嘉義布袋的風土人情,今天(3日)記者會中,縣長翁章梁、縣議員翁聰賢、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等人,共同推薦遊客透過微旅行走進布袋的三合院老宅,欣賞雪白的空心菜花海,感受布袋獨特風情。

縣長翁章梁邀請全國遊客透過微旅行深度探索嘉義布袋的風土人情(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邀請全國遊客透過微旅行深度探索嘉義布袋的風土人情(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表示,這兩年全縣各地都有新景點出現,結合網路的宣傳聲量,已有越來越多人專程來嘉義旅行,因此在地的年輕人要掌握先機,妥善規劃各鄉鎮的觀光內容,當人潮湧入後,就可以順利做出觀光口碑,讓更多遊客拜訪嘉義。

合影(嘉義縣政府提供)
合影(嘉義縣政府提供)

每年十月嘉義縣布袋有特殊的國慶花海,也稱為空心菜花海,成為國慶限定風景,文觀局指出,微旅行將提供深度慢遊體驗,帶領遊客前往宏展農場,親手體驗空心菜手作DIY,品嚐各種苦瓜點心,包含白玉酥和白玉冰棒。

隨後帶遊客前往江山社區,了解鄉村三合院的地景建築和鄉村生活,最後一站在好美船屋品嘗由江山社區的江山米和嘉義海鮮製成的大碗公飯,讓遊客輕鬆旅行,還能大啖在地美食。

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協會理事長溫偉毅表示,嘉義布袋地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近年還獲得全國經典小鎮的殊榮,因此更努力推行體驗觀光,讓遊客用不同的方式體驗人文地景,除了生態與人文資源,今年將國慶花海與空心菜種植的元素融入行程中,讓遊客用不同的視角玩布袋,活動將在10月8日正式推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