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首都供電恐遭中企控制 美國擔憂示警|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秘魯首都供電恐遭中企控制 美國擔憂示警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正在控制秘魯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首都利馬的電力供應和臨太平洋的1個新港口,美國對此表達擔憂。近年來,中國企業一直在收購拉丁美洲的電力、礦源和港口資產。

===

義大利遊覽車墜橋 21死逾20傷

義大利北部威尼斯(Venice)附近3日發生遊覽車墜落高架橋起火事故,造成至少21人喪命,20多人受傷,死者包括2名孩童和多名外籍遊客。事故原因可能是駕駛突然生病或身體不適。

===

菲律賓漁船黃岩島被撞沉3死 馬紹爾油輪肇事

一艘菲律賓漁船2日凌晨在南海黃岩島附近遭馬紹爾群島籍油輪撞沉,造成3名船員喪生。由於菲方日前剛移除中國設置在黃岩島的障礙物,這起事故引發關注。

===

印度突襲搜索 中共大外宣網路站點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3日上午突襲搜索網路新聞「NewsClick」多名新聞工作者的住所,並將多人帶回警局訊問。《紐約時報》八月刊出調查報導指出,該新聞網是美國籍金主辛漢(Neville Roy Singham)支持「中共對外宣傳大布局」計畫的工具,成為印度警方出手的原因,並已在八月間依反恐怖主義的《非法活動防治法》(UAPA)立案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