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齊造韌性亞洲 當世界需要 台如玉山永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玉山論壇在台北登場的第二天,主題是「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重申採取以民主和平為指南針的外交戰略,呼籲各國一起面對威權,共同打造更有包容與韌性的亞洲,他說,台灣就像是屹立不搖的玉山,只要世界需要,台灣朋友一直都在。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已展現台灣幫助亞洲、亞洲幫助台灣的精神。」「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面對世界威權主義崛起、疫後新時代來臨、淨零轉型及數位轉型的重重挑戰,沒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單獨面對。」「在台灣有一句成語,義重如山(Stern as Mountain)。當世界需要台灣時,我們永遠在這,就像玉山永遠屹立不搖,台灣永遠是每個人最堅實的朋友。」

賴清德表示,印太地區穩定繁榮,世界就會穩定繁榮。他強調,人人有希望,國家才有希望,人,是所有政策的核心,未來的新南向政策,持續建構一個台灣與區域共同體共榮發展的藍圖,也將秉持「以人為中心」的精神,追求由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願景,以公義永續為目標的社會改革策略,以民主和平為指南針的外交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