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現蹤高雄港!疑是糙齒海豚 為「覓食」迷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高雄港又有海豚現身!打從10月3日以來,就有民眾在港區發現,港區內有海豚,似乎是為了覓食迷路了,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之前就有派員巡查,掌握到有一頭海豚,專家研判可能是糙齒海豚。

民眾:「在這在這,有拍到。」

近距離看到海豚,在船邊游來游去,民眾好興奮,趕緊拿出手機,捕捉嬌客的身影,看到海豚在港區現身,不見得是件好事,有人就怕海豚靠船隻太近,很危險。

劉先生:「因為牠進來不一定出得去,因為找不到方向,基本上會衝進來,都是追著小魚進來的,怕會被我們的船的螺旋漿絞到。」

打從10月3日以來,不少民眾在高雄港洲際碼頭發現海豚現身,海保署也派員在79到81號碼頭區域觀測,只看到一隻海豚偶爾浮出水面。

跟民眾po上網的海豚是不是同一隻?或曾經在高雄港出現?由於影像不是很清楚,很難辨識。

海洋保護署副署長 吳龍靜:「從目前所取得的影像來看,專家判斷的結果,應該是屬於糙齒海豚,但是因為他的影像還不是那麼清楚,沒有辦法進一步的判視,是不是同一隻海豚,或者是以前曾經在高雄港出現的海豚。」

糙齒海豚的特徵是,身體呈流線型,背鰭高寬為鐮刀狀,牙齒上有縱溝而得名,通常在水面下潛,少在水面快速游動,

海洋保護署副署長 吳龍靜:「假如說牠的行為都很正常,很健康的情況之下,一段時間之後牠就會自行離開。」

高雄港洲際碼頭今年3月,有民眾拍到一大群海豚在港內跳躍,而且數量有2、30隻,距離拍攝者不到50公尺讓人興奮的很,沒想到,10月又有海豚現身,海保署說,會持續觀察牠的動向,視情況應變,也呼籲民眾不要打擾或餵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