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積極協助滯以色列國人?吳釗燮不滿受污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以色列遭遇襲擊開戰,各國陸續撤僑。先前有網友指控,向台灣駐以色列辦事處求助幫忙改訂機票,遭到冷漠對待。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相關指控並非事實。

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一位國人說我們沒有同理心、我們都不管,放他們自生自滅,這一個個案他們有打電話到我們的代表處,詢問我們代表處說,如果要離境的話怎麼處理。那他希望要訂另外一班飛機,但是訂飛機我們大家都知道,需要有個資、護照的資料、需要有信用卡的資料,這個是隱私、這個是個資,我們沒有辦法做,那我們也教他說應該要怎麼做,可是沒有多久之後,我們看到有人貼出臉書,就是說我們只願意做這樣子的事情,其它都不管,那我想這個是對我們外交部駐外同仁的一個很大的污衊,對我們來講我們盡全心全力在協助,但是受到污衊的時候,我們感到非常的不滿。」

吳釗燮說,目前台灣117位僑民沒有要離開以色列,其它包括旅遊團124人,還有10多人例如自由行、與短期工作者等,都在台灣代表處協助下離境。另外在當地20位學生,有7人想離境,目前代表處正在安排中。強調與當地國人密切聯繫,不能接受所謂讓國人「自生自滅」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