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新城重陽敬老活動「九九重陽樂活鳳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重陽節將至,高雄市鳳山區公所於14日至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行2023鳳山新城樂重陽敬老活動「九九重陽樂活鳳邑」,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立委許智傑及在地議員及鳳山區各里里長,透過主題儀式,讓所有參與長者感受一個溫馨、幸福的重陽節。

這次敬老活動約有1萬人以上參加,現場一大早10個帳篷區大排長龍領取免費壽桃,會場周邊還有義剪、按摩舒筋等貼心服務,警消單位也在攤位上宣導政令、教導長者如何正確施作 CPR,主舞台部分則有在地社區團體勁歌熱舞。

10個帳篷區大排長龍領取免費壽桃。(圖/葉子棻)
10個帳篷區大排長龍領取免費壽桃。(圖/葉子棻)

陳其邁表示,市府積極拚經濟、財政穩定,今民國112年將65歲至79歲的重陽敬老金提高至1500元,讓長輩們有更多零用錢可以運用。在長者照護部分,高雄C級巷弄站539個,社區關懷據點目前有527個,年底將達到545個,在地日照中心亦達112個,讓社區內長輩、鄰居可以相互作伴、照顧,以落實在地安養、安老。

重陽敬老活動最大獎1萬元。(圖/葉子棻)
重陽敬老活動最大獎1萬元。(圖/葉子棻)

陳其邁市長當場摸彩,最大獎1萬元連續抽出2位得主都未在現場而失之交臂,第3位最佳幸運兒是高齡80歲的長者,市長並加碼7千元抽出另名幸運兒。

為了喚醒現代人對傳統及重陽敬老文化的重視,藉由活動弘揚「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並鼓勵長輩積極走出戶外參與社交活動,在敬老活動安排上,邀請知名藝人黃西田、方寧及同時結合社區社團表演豐富長輩的休閒娛樂,期望讓每位長輩在愉快、和樂的大家庭中歡渡專屬於他們的節日,讓長輩們身體健康、心靈豐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