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拿攝護腺癌喻兩岸 遭泌尿醫學會聲明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到彰化戶外開講,拿攝護腺癌比喻兩岸政策,他說罹患攝護腺癌可以活10幾年,但如果硬要挖除可能死得很快,強調兩岸應該互相包容、和平相處。遭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駁斥,強調手術摘除攝護腺,也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攝護腺癌要死掉,最少要拖10年以上,如果看到攝護腺癌,硬要去打開,有時候那個傷口合不起來,太大個,腸子破掉更麻煩。」

拿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柯文哲自以為幽默,卻被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駁斥,強調攝護腺癌治療,依據實際臨床期別,已有詳盡的治療指引可以依循,手術摘除,也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風險與預後皆有詳細數據可以佐證,並非如報導所言,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

民進黨立委 范雲:「任何一位就是相關的病人,只要聽到說,如果挖除死得更快,那他們的感受是什麼,那作為一位醫生,這麼的沒有醫德,那更不要講這個醫療專業的知識。」

民進黨立委批評柯文哲誤導、恐嚇,而且這樣的說法,跟國民黨「戰爭論」如出一轍,都是在恐嚇台灣人民,必須委屈求全。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柯文哲用疾病,這個就是恐嚇,我覺得不應該是用這樣的一個,戰爭牌、疾病牌,在做這樣的一個威脅,這樣子對於整個選情是沒有幫忙。」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其實過去就常常拿醫生經驗,回應各種時事問題。

時任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2.06.16):「我最近有一個朋友,他的屁股化膿(開刀),(我問)你有辦法替自己的屁股換藥嗎,我就說你看你平常不結婚真的麻煩。」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09.28):「請產假跟育嬰假常常被刁難,像我當住院醫師,抽籤一定不要跟孕婦同一組,產假、值班都是我在值。」

從少子化到社福系統,柯文哲的比喻恰不恰當?幽默跟失言,只有一線之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