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證實 柯文哲私下提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2024總統大選消息,追蹤「藍白合」新進度,當雙方幕僚隔空叫陣,其實主帥已在私底下見了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證實,已經跟朱立倫、侯友宜會面,下週四將成立政黨合作委員會。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聲明,會面是由柯文哲提出,雙方原本達成默契不對外公開。但柯陣營則說,是侯友宜積極邀約。

民眾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國民黨是這樣,它好像不是要贏得選舉,它只是要贏過柯文哲。」

柯文哲不滿國民黨提出的初選方案,強調合作是為政黨輪替,不然沒必要合作。藍白合看似卡關,不過原來柯文哲已經私下和侯友宜與朱立倫見過面。

民眾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你說跟朱跟侯見面,這都有啦,其實都見過面了。」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證實,柯文哲私下主動提出會面,彼此有默契不對外說,雙方希望持續保持溝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跟柯市長的溝通一向都非常順暢,當然這當中,也許大家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們都可以逐漸把它溝通。」

對於親藍媒體人趙少康主張,柯文哲選總統,郭台銘當副手,再由侯友宜組閣。柯文哲正面回應。

民眾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政黨跟政黨要合作的確是要有一個制度,應該下個禮拜我們就陸陸續續會,針對這些題目開始提出。我們本來就不會整碗捧去,如果跟國民黨合作,當然國民黨還是主力。」

不能忽略國民黨組織力量,柯文哲一方面拉攏郭台銘,郭辦口徑一致,點出整合破局關鍵在侯友宜,還說只要侯願意禮讓,在野僵局立刻解套。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我們希望十月底以前一定要有一個結果,否則的話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國民黨立委謝衣?則質問,柯郭又要重演4年前戲碼,藉此向藍營施壓,提高談判籌碼。質疑柯文哲是否真有誠意合作。意在主導在野整合,柯文哲是動作頻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涓榕 劉姿吟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