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健康小學堂走進偏鄉 產官學推學童教育

全民健康基金會執行長粘曉菁(左)、和運租車董事長劉源森合影。(全民健康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全民健康基金會自2017年推動「好健康小學堂」以來,已經執行超過60個場次,總計有超過1,500位學童參與過課程! 今年(2023)前進新北偏鄉小學,10月25日起來到基隆市偏遠小學,讓偏鄉學童也能透過趣味式的遊戲與闖關活動,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

全民健康基金會獲得汽車租賃品牌「和運租車」與全國中古車聯盟「HOT大聯盟」的公益贊助,透過台北市教育局、新北市教育局、基隆市教育處的協助指導,將好健康小學堂的推廣範圍擴大為北北基都會與偏鄉。針對偏遠的基隆市七堵區復興國小,和運租車更提供免費接送服務,讓該校學童可以親至台北市參訪,實際體驗好健康小學堂的活動。

和運租車董事長劉源森表示,將這麼優質的課程推廣至偏鄉小學,就像是種下一顆愛的種子,很感謝全民健康基金會讓這個想法萌芽生根,並很榮幸獲得各界的回應與支持。

基隆市七堵區復興國小校長陳心瑩表示,由衷感謝全民健康基金會發起活動,讓孩子能從內扎根,充實健康知識及視野,相信未來也能將健康觀念拓展家人、朋友,成為健康好國民。

全民健康基金會「好健康小學堂」,創新活潑的健康課程內容於2022年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與「亞太區永續行動獎」雙料銅獎殊榮。為持續擴充好健康小學堂課程的多元化與豐富度,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公共衛生教育學系參與線上及實體課程教材設計,並提供學生藉由在非營利組織(NPO)的實習機會,具體了解全民健康基金會運作及推廣衛教的理念。

全民健康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粘曉菁表示,目前兒童4分之1有過重或肥胖的現象,對身心影響甚大;學童是建立健康觀念的關鍵階段,在現今似是而非資訊充斥的網路時代,更需透過專業衛教,傳遞正確的健康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