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台FIPA完成談判 助台灣進軍美墨、CPTPP|財長:台美租稅協定有望明年6月前簽署生效|中國房地產又爆雷 碧桂園美元債券首度違約!

1025-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台灣、加拿大24號共同宣布,FIPA,也就是「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相關談判完成。對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與加拿大的「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也有助台企進軍北美和墨西哥市場。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表示,加拿大明年是CPTPP主席,協議一旦簽署,可以證明台灣是接受高標準的國家,也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

台美租稅協定受到關注。中華民國財政部長莊翠雲上個星期表示,由於台美雙邊投資額相當,雙邊廠商都希望儘快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今年美國回應相當積極、也有進展。今天,莊翠雲在立法院也首度透露,預計明年6月前,台美租稅協定「有希望」簽署以及生效。

中國開發商碧桂園美元債券今天首度違約。碧桂園在錯過9月17號的最後期限後,也未能在30天的寬限期結束前,支付1540萬美元的美元債券利息。彭博社指出,這可能進一步打擊本來就已經脆弱的中國房地產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