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加拿大駐台代表 蔡英文盼挺台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而台灣與加拿大的經貿交流也持續升溫,上個月同意就貿易協議展開正式談判,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與加拿大經濟領域具有高度互補性,也期待加拿大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創繁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個月我們雙方共同宣布,台灣跟加拿大,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啟動正式的談判,這顯示彼此的夥伴關係,正在穩定的向前邁進。我們期待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創造更多的繁榮。」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 倪傑民:「加拿大與台灣雙邊關係的重要基石,就是我們的共同價值。期待強化台加經貿商務的夥伴關係,特別是強化供應鏈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

台灣與加拿大經貿往來密切,台灣是加拿大在全球第13大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58.2億美元,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日前表示,決定啟動與台灣的「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雙邊貿易談判,是保障台灣,也是加拿大亞太戰略多元化的一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