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11月舉行 吳釗燮:美維持與台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11月將在舊金山舉行APEC峰會,預計拜登與習近平的場邊會議也將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美方每次有高層會議,都會與台灣溝通,外交部也在密切注意當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方在每一次有一些高層會談的時候,也都會跟我們有一些溝通,那這些相關的單位,尤其是我們的外交部,都在密切注意當中,那我想大家可以看到國際局勢的確是相當的動盪,除了烏克蘭的戰爭還在持續之外,那中東也爆發戰爭,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台灣更需要認清我們所處的這個情勢,要避免戰爭的發生,我們就必須要跟所有這些友盟國家,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和溝通。」

另外對於「晶片戰爭」作者、美國學者米勒指出,如果中共決定封鎖台灣,全球經濟兩個季度內恐將損失數以兆計美元。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國家領袖會說,「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是不可或缺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