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火化 中共官媒釋出習近平哀悼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上個星期五(10/27),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遺體今天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火化,但中共官媒下午才報導。而周邊道路也全部封閉,民眾無法靠近。下午,告別儀式的現場照片曝光,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到場。胡錦濤則送花圈表示哀悼。

10月27號,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猝逝,遺體在11月2號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火化。許多民眾自發性到殯儀館周邊送別李克強。不過當天,北京地鐵暫停停靠八寶山,靠近八寶山的周邊道路也全部封閉,民眾無法靠近。有台灣媒體在現場拍到,一名女子遭4名公安和便衣警察驅離。

現場聲音:「行了,這沒什麼看的,趕緊走趕緊走。快點,走。」

中國上海民眾:「心情是比較悲痛的吧。」

當天,天安門降半旗致哀。中共官媒也播出喪禮的畫面,從中可以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八寶山向李克強鞠躬哀悼、習近平慰問李克強親屬,以及許多人前往八寶山哀悼。

中共官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和中共副主席韓正等都前往哀悼。胡錦濤也送上花圈表示哀悼。

不過,對於李克強的死因,外界傳聞不斷,中國民間也對李克強死因抱持質疑。德國之聲、自由亞洲電台等外媒報導,官媒新華社前記者顧萬明實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李克強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