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20大期間 北京市醫院即出現群聚感染

北京市政法系統人士透露,在中共鬆綁防疫前 ,最早可追溯到中共20大期間,北京醫療系統內就已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卻隱瞞未報,導致鬆綁至今醫院、殯儀館呈超負荷運作。圖為北京民眾發熱門診外排隊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北京市政法系統人士透露,在中國官方鬆綁防疫前,最早可追溯到中共20大期間,北京醫療系統內就已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卻隱瞞未報,導致鬆綁至今醫院、殯儀館呈超負荷運作。

一名北京市政法系統高層官員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的直系親屬先前就是在醫院療養期間感染COVID-19,卻在北京多家大醫院輾轉求診不順,導致病惡化而病逝。但醫師開具的死亡證明卻記載「尿道感染」,且在死亡後等待5天才得以火化。

由於北京全市殯儀館都處於超負荷狀態,根據報導,儘管部分殯儀館規定設籍當地的往生者才可排定火化,但接近上週末死亡的往生者,甚至需要排到12月31日才能火化。

根據報導,這名北京市政法高層官員表示,在10月中下旬中共20大期間,醫院就禁止所有病患及療養人員出院,理由是「外面有陽性危險」。但實際上,當時醫院裡已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只是院方自行展開「動態清零」,且不敢上報感染資料,因此無法按照COVID-19進行治療。

這名高官指出,當時他的親屬就被記錄為「尿道感染」。而在自己透過關係運作下,院方為他的家屬進行快篩,檢測結果卻已經是陽性。

他表示,從中共20大到「白紙運動」期間,北京各大醫院院內的群聚感染就已非常嚴重,到12月初則已完全失控。但北京市衛健委和各醫院唯一做的,就是限制病人及限制醫護人員離開醫院回家,而這一切都被官方嚴密封鎖。一直到江澤民死後,相關感染資料才逐漸公開。

這名高官說,由於上述原因,各大醫院內大量的老年感染者不是已經死亡,就是陷入危重狀態,且死者數量暴增,至少要排隊等待7天才能火化。而他的親人,就是從療養的高檔私立醫院轉到天壇醫院,最後轉到地壇醫院而病逝。

他並形容,在醫院太平間看到的景象是,許多遺體被放在地上,甚至像快遞貨架上一個個疊著,「真是慘不忍睹的」。也因為這樣,還直接導致北京不少退休高官死亡,據他所知廳級以上的死者就有6個。

根據報導,北京市12家火葬場及鄰近的河北省保定、承德等地殯儀館,洽詢電話大多處於占線狀態。其中,電話撥通的門頭溝殯儀館表示,目前館內冰櫃全滿,而「火化爐都快燒壞了」,每天遺體火化量比平時增加了約5倍,但等待火化的遺體已排到了12月31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