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歌仔戲《嫦娥奔月》 11/7嘉義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政府今年邀請兒童劇團,演出《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週五(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精彩片段搶先亮相,縣長翁章梁與團長陳昭賢邀請大小朋友,來嘉感受全台語歌仔戲的魅力。

后羿與紅孩兒並肩大戰頑皮的太陽,改編自中國民間故事《后羿射日》精彩片段搶先亮相;歌仔戲劇目「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藉由古老傳說穿針引線,將本土的習俗文化、故事和人文精神,引導小朋友進入歌仔戲的世界。

兒童劇團團長 陳昭賢:「嫦娥奔月融合了嫦娥奔月的原形故事,還有后羿射日以及吳剛伐桂這三大節慶故事,但是呢又有風神寶寶串在裡面,我們把所有的傳奇故事都串在一起。」

這次演出將不同於傳統歌仔戲印象,全程以台語演出,台語加上歌舞互動,讓孩子更喜歡台灣的表演藝術。

嘉義縣長 翁章梁:「你也不用怕來這裡是不是台語、整場台語不一定聽得懂,旁邊它還有字幕,所以我們希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著孫子跟小朋友來,一定可以給大家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立委蔡易餘辦公室執行長 涂建軒:「歌仔戲從小時候看到長大,歌仔戲就是讓我們學台語最好的一個教材,可以教我們忠孝節義(的道理)。」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歌仔戲是早期民間最普遍的娛樂,具有教化人心的作用,這齣兒童劇一定會讓大小朋友感受全台語歌仔戲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