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寒蟬效應 港生在日發港獨文被判囚2個月|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共造寒蟬效應 港生在日發港獨文被判囚2個月

一名香港袁姓女子於2018年赴日本留學後,在臉書、IG上多次PO文宣揚港獨理念,3日被香港法院判囚2個月。一直關注事件的日本教授阿古智子批評判刑太重,製造寒蟬效應,顯示學生在境外使用社交媒體也被監控。

====

中國歐盟商會批進博會 像政治秀場而非商業活動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代開樂3日批評即將於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基本上是障眼法」,而且更像政治秀場,他還呼籲採取更切實的措施來恢復歐洲商界的商業信心。

====

吉林煤礦爆炸4死 業者私自火化遺體隱瞞事故

中國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區「吉坤礦業」所開採的煤礦,於今年4月2日發生氣爆意外,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業者在此次礦難發生後,竟私自轉移死者遺體並火化,試圖隱瞞事故。

====

極端天氣 中國多地氣溫驟降

在經歷了幾十年來第二熱的10月份之後,中國北方部分地區的氣溫近日將出現2天驟降20℃的情況。內蒙古已發布寒潮預警,而以乾燥聞名的新疆可能出現暴風雪。黑龍江省東部、吉林中西部將現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此次降雪過程影響範圍廣、降雪量大。黑龍江省東部部分地區降水量可能接近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