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文化季 踩街派對出巡「與神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第三屆高雄岡山媽祖文化季,4日熱鬧登場,50多個社區團體,超過2000多人的創意踩街,場面熱鬧滾滾,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氣勢磅礡的天國樂團、動作整齊劃一的軍樂隊,客家傳統民俗舞蹈,還有吸晴的日本動漫Coser、大人小孩盛裝參與,熱鬧滾滾,現場超過50個社區團體,2000多人,共襄盛舉,這裡是一年一度岡山媽祖文化季的踩街活動。

高雄市議員 林志誠:「非常棒啊,看起來是相當高度專業的一個團體,所以他們這個團體的加入,讓整個媽祖文化豐遊季,更加的豐富。」

民眾:「看到這個樂隊的話,做起來,唱起來,真的是外面看不到的。」

今年以「與神同行國際踩街派對」為活動主題,壓軸的「螺絲媽祖」及「千里眼、順風耳」螺絲神像,率領踩街隊伍出巡,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臨現場。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壽天宮,也在很多社會公益活動,實在貢獻心力,可以說非常多。」

高雄市議員 李雅慧:「那像這樣子在地舉行的活動,我想期待說未來能夠,同樣的帶給其他國際間各個國家同樣的感受。」

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壽天宮,是岡山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結合岡山螺絲產業,打造全台獨創的螺絲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神尊,舉辦文化季,希望透過活動帶動觀光,推廣在地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崇穎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