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9號大選 經濟部長Vs.自由主義經濟學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南美洲第二大國阿根廷,即將在19日星期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投票。現任阿根廷經濟部長馬沙,對決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

阿根廷經濟部長 馬沙(2023.11.12):「南方共同市場的破裂、與巴西關係破裂、與中國關係破裂,意味著就業機會減少200萬,阿根廷出口將受到280億美元的影響。外交政策不能憑一時興起來決定,不能根據意識形態來統治,必須根據國家利益來決定。」

阿根廷在野黨總統候選人 米雷伊(2023.11.12):「馬沙,我再說一次,民營部門擁有的所有市場都將繼續存在,它們不會消失。如果你出於任何原因,認為它們將會消失,那麼它們(民營部門)可能會與另一方交易。你認為中國願意和我們一起做慈善工作嗎?如果你不賣給中國人,你就會賣給其他人。別再用失業來嚇唬人們了。」

先前,在野的經濟學家米雷伊曾在訪問中,將「共產中國」形容為刺客,他說,在中國,人們不自由,不能做他們想做的事,甚至面臨被殺害,他反問,誰會和「刺客」進行交易?在上個月的第一輪投票當中,經濟部長馬沙以將近7個百分點的領先,擊敗了米雷伊。

不過,最近多家民調顯示,米雷伊以些微差距領先,勝選的人將在12月10號就任總統,首先要面對的是阿根廷高達三位數的通膨難題,分析師表示,到時,阿根廷的通膨率將可能達到18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