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米雷伊當選阿根廷總統 首要任務抗通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阿根廷週日舉行總統大選,保守派自由經濟學家米雷伊勝出,最終得到將近56%的支持率勝出。他在勝選的演講中宣誓,要讓阿根廷脫離貧困,重回世界強國。

阿根廷總統當選人 米雷伊(2023.11.19):「頹廢模式已經走到盡頭,沒有回頭路可走了,這種模式的結果大家有目共睹。我們曾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如今卻是第130名。一半的阿根廷人生活貧困,另外10%的人則一貧如洗。停止這種讓人貧窮的種姓模式,今天我們再次擁抱自由主義模式,重新成為世界強國。」

由於阿根廷目前陷入經濟困境,包括國庫空蕩、欠下國際貨幣基金(IMF)44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將近150%的通貨膨脹率,使得米雷伊上任後不得不面對一系列的問題。而他先前也提出許多對應的政見,包括關閉央行、以美元取代披索作為官方貨幣,並誓言停止阿根廷毫無節制的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翊弘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