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米雷伊:社會主義對西方構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阿根廷總統米雷伊,17號出席各國政要與科技領袖齊聚的,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他抨擊社會主義對西方構成威脅。

17號,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出席瑞士世界經濟論壇,並發表演說。身為保守派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的米雷伊表示,社會主義對西方國家構成威脅。

阿根廷總統 米雷伊(2024.1.17):「自由企業資本主義遠遠不是我們問題的根源,它作為一種經濟體系,是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消除飢餓、貧窮和匱乏的唯一工具。過去經驗的證據不容置疑。」

米雷伊表示,「西方陷入危險,因為那些本應捍衛西方價值觀的人,被一種世界觀所拉攏,這種世界觀不可避免地掀起社會主義,進而導致貧窮。」目前,米雷伊正在阿根廷推動重大經濟改革,包括削減支出、鬆綁法規,以改善政府財政並提振經濟,以應對阿根廷高達200%的通膨率,和40%的貧窮率。

米雷伊示警之際,一些拉美國家與歐洲國家的保守派也開始重掌執政。像是保守派經濟學家、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在荷蘭,反移民「自由黨」(PVV)也在2023年11月贏得荷蘭大選。另外在法國,保守派重量級人物、前司法部長達蒂(Rachida Dati)也加入新內閣,出任文化部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