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致函巴西 拒絕加入金磚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本月接任阿根廷總統的米雷伊在致巴西的一封信中,婉拒加入金磚國家(Brics)。信函由米雷伊(Javier Milei)親簽並在數個媒體上刊出,內容指出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集團「目前被認為不合適」。

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報導指出,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致函巴西的信件,有意拒絕讓阿根廷加入由中共、俄羅斯等國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對此,阿根廷政府回應證實。

阿根廷政府發言人 阿多爾尼:「我們正在更改對外政策,在決定接受加入金磚國家邀請的時候,需要比上一任政府做更多的深入分析。」

金磚國家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共和南非組成。阿根廷也已致信各成員國領導人,信中拒絕了自2024年1月1日起加入金磚國家。翻轉前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任內的決定。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 米雷伊(2023.8):「我們是自由貿易的倡導者,我們是民主的倡導者,最重要的是,我們是自由的倡導者。我們不會與共產主義者結盟。」

米雷伊當選前就曾誓言不會推動與獨裁者、共產主義者、不尊重民主價值觀者建立友好關係。阿根廷媒體評估,米雷伊發出拒絕加入金磚國家的公函,也是為了可以全心關注內部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