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伊當選阿根廷總統 將抗通膨.擺脫對中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阿根廷週日舉行總統大選,由保守派的自由經濟學家米雷伊勝出。曾經公開批評中共的他,強調會與自由民主陣營結盟,並宣誓要讓阿根廷脫離貧困,重新成為世界強國。

阿根廷19日舉行總統大選,身為政治新人的自由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最終得到將近56%的支持率,以黑馬之姿勝出,成為阿根廷未來四年的新總統。他在勝選的演講中宣誓,要讓阿根廷脫離貧困,重回世界強國。

阿根廷總統當選人 米雷伊(2023.11.19):「頹廢模式已經走到盡頭,沒有回頭路可走了,這種模式的結果大家有目共睹。我們曾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如今卻是第130名。一半的阿根廷人生活貧困,另外10%的人則一貧如洗。停止這種讓人貧窮的種姓模式,今天我們再次擁抱自由主義模式,重新成為世界強國。」

米雷伊的競爭對手,同時也是阿根廷現任經濟部長的馬薩(Sergio Massa)已經承認敗選,並祝賀米雷伊當選總統。

另外包括阿根廷現任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以及多位南美洲國家的總統,也都向米雷伊獻上祝賀。

米雷伊多次表示,自己的外交路線會親近美國和以色列等自由民主國家,並且不會與共產主義國家結盟。他還曾經公開批評中共政權是「殺人犯」,並說要凍結與中共當局的關係。

阿根廷總統當選人 米雷伊(2023.11.19):「我們將與自由世界的所有國家並肩合作,幫助建立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今天是一個歷史性的夜晚,不只對我們來說如此,也因為這是某種政治路線的終結,也是另一種路線的開始。」

由於阿根廷目前陷入經濟困境,包括國庫空蕩、欠下國際貨幣基金(IMF)44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將近150%的通貨膨脹率,使得米雷伊上任後不得不面對一系列的問題。而他先前也提出許多對應的政見,包括關閉央行、以美元取代披索作為官方貨幣,並誓言停止阿根廷毫無節制的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