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選首輪未達門檻 米雷伊對決馬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阿根廷總統大選,在10月22日的第一輪投票中,現任經濟部長馬沙,出乎意料勝出,備受外界看好的右翼候選人米雷伊(Javier Milei)緊隨其後,而決定阿根廷走向的第二輪決選,將在11月19日登場。

阿根廷總統大選週日投票,經濟部長馬沙贏得了36.7%的選票,其次是極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獲得30%選票,保守黨候選人布爾里奇承認敗選。

馬沙與米雷伊兩人將進入11月份的決選。

目前,阿根廷與中共保持密切聯繫,包括授權人民幣為該國重要的計價、結算、交易和儲備貨幣之一,以及推進「一帶一路」項目。

這次選舉將是兩種截然相反的經濟模式之間的抉擇。

選民 Silvia Monto:「人們的期望很高,這是前所未有的。我們從來沒有出現過三個(候選人)之間呈現如此兩極。」

米雷伊週日表示,這次投票是阿根廷一百年來最重要的一次,有三分之二的阿根廷人投票支持變革。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 米雷伊:「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三分之二的阿根廷人投票支持變革。他們投票給另一個人,取代犯罪政府。」

「如果我們共同努力,就可以阻止我們的孩子離開這個國家。」

米雷伊主張用美元取代阿根廷比索、關閉央行,以及將國有實體私有化、大幅削減政府規模,並反對墮胎。

目前阿根廷正面臨二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1991年以來通貨膨脹首次達到三位數,九月通膨率高達138%。而馬沙仍然獲得領先地位,令人震驚。

週日,馬沙表示,如果當選,將成立「國家團結政府」。

阿根廷經濟部長 馬沙:「若當選總統,我將在12月10日,呼籲組建國家團結政府。」

11月19日,阿根廷將舉行總統決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