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震動 保守派內政大臣解職 前首相回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週一,英國內閣發生重大變化,強硬保守派內政大臣突然被解職,而57歲的前首相卡麥隆則意外入閣,擔任外交大臣。

英國前內政大臣 布雷弗曼(2023.11.02):「我們一致反對反猶太主義、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上週五,英國強硬保守派內政大臣布雷弗曼,因為指出倫敦警方偏袒反猶太遊行,瞬間成為部分媒體攻擊的目標。

面對輿論壓力,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一罷免了布雷弗曼的內政大臣職務,並同時公布了驚人決定:前首相卡梅倫將重返內閣,擔任外交大臣,而現任外交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將接替布雷弗曼,擔任內政大臣。

週一上午,卡梅倫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確認了這一消息,稱「首相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已欣然同意。」

英國外交大臣 卡麥隆:「我知道一位首相以這種方式回歸不太尋常,但我相信政府。」

當天,卡麥隆在卸任首相七年之後,重返唐寧街,與蘇納克會面。

卡麥隆的回歸,意味著蘇納克可能打算引進更多政治中間派,從而淡化支持布雷弗曼的右翼保守派的影響。不過這也讓布雷弗曼可以更集中精力,為未來可能競選保守黨黨魁做準備。

美聯社英國駐英國首席記者 Jill Lawless:「解僱布萊弗曼,並任命卡麥隆,蘇納克有可能再次引爆(保守黨內)的緊張局勢,因為黨內更威權或更右翼的那部分人,非常喜歡布雷弗曼,卻非常不喜歡卡麥隆。因此,這可能會讓蘇納克成為他們的目標,他們可能會試圖在政策上對蘇納克加以限制,甚至推翻他。」

而對於卡麥隆的回歸,英國人仍持觀望態度。

倫敦金融工作者 Martin Reed:「看到他(卡麥隆)回歸挺有意思,我只是懷疑他是否還能跟上形勢。」

倫敦居民 Julia Scott:「嗯,他怎麼也不會比現在的情況更糟了,也許他是我們當前需要的那個成熟的領導者。」

卡梅倫2016年,因為脫歐問題辭去首相職務。此次重返內閣擔任外交大臣,其對中共的外交立場也受到關注。

卡梅倫在擔任首相的6年時間裡,曾大力推動英國與中共的經貿合作。卸任首相後,仍領導過與中共「一帶一路」相關的投資項目。

2021年,英國政府曾對卡麥隆涉嫌為資本企業格林西爾(Greensill)進行不當遊說展開調查,而格林西爾的業務涉及中興與華為的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