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府輔導地方青創 獲400萬投資意向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為了培養青年創新創業軟實力,嘉義縣政府週三舉辦第二屆嘉點好漾成果展示 暨投資意向簽署儀式;會中除了頒發競賽得獎者,還媒合4組團隊,獲得總共400萬投資意向簽署,協助青年在嘉義創業。

活動現場,播放青年朋友參加第二屆「嘉點好漾」創業提案競賽的分享與收穫。嘉義縣長翁章梁除了頒發競賽得獎者,也見證縣府協助媒合400萬投資意向簽署。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很多委員的輔導,讓他們的提案那更具有現實的可行性,進而可以取得投資方對他們的青睞;有四個團隊,得到投資方給他們的支持。」

南華大學副校長 林辰璋:「資金如果能夠再挹注進來以後,我相信對於他們的這個不管是一個創新的一個提案或是具體的一個產業的一個具體的產品,或者是服務的一個成果,效果應該會更好。」

嘉義市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 陳森亞:「可以把這個嘉點好漾的這種成功的模式,帶到我們嘉義市來,讓我們一些嘉義市的更多的青年團隊,可以去成功地去找到一些那個媒合的機會。」

經由培力課程及諮詢輔導,鼓勵青年從生活中發現議題,將想法發展為創業點子;其中大學生團隊提案醫療輔具回收再利用,獲企業投資意向150萬。

嘉義大學學生團隊 康晉懷:「我們提案內容的主旨是,醫療器材的循環使用,所以我們有發想,利用嘉義縣市各地的閑置空間來做維修基地,那我們走進社區來幫助在地的居民。」

抓周收涎業者團隊 蘇姵慈:「這一次媒合成功,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就是非常好的就是鼓勵。目前是以嘉義為主,然後推廣文化,那接下來我們希望可以到其他的縣市去做一個展店。」

現場也展示這次創業提案競賽的輔導成果,縣長翁章梁表示,有了啟動資金與資源連結等相關挹注,相信能幫助創業青年走得更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