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集團將辦追思會、音樂會緬懷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18日上午11時17分離世,享耆壽96歲。(圖/奇美集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9 日訊】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18日上午離世,享耆壽96歲。家屬遵其遺願,身後事從簡,不發訃聞、不辦公祭,懇辭各界輓聯、禮金、花籃,11月22日至26日在奇美實業鹽埕廠設置追思會場,緬懷其一生貢獻,12月2日於奇美博物館舉辦集團內部「追思音樂會」。

奇美集團今天(19日)發布聲明稿,指創辦人在18日上午11時17分安詳離世,他「一生最大的夢想已經完成,他老人家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感謝,感謝大家給予的一切 」。

創辦人家屬與奇美集團將遵其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懇辭各界輓聯、禮金、花籃。11月22日至26日在奇美實業鹽埕廠設置追思會場,緬懷其一生貢獻;12月2日在奇美博物館舉辦集團內部「追思音樂會」。奇美博物館將於12月1日、12月2日休館,造成不便,敬請包涵。後續相關事宜將於奇美實業、奇美醫院、奇美博物館官網公告 。

許文龍1928年出生於台南市,1960年秉持「企業是追求幸福的手段」之理念,創辦奇美實業,成為台灣壓克力之父,打造出全球最大的ABS廠。除了經營事業,許文龍也全心投入「醫療」與「藝術文化」兩大公益領域;有感南部醫療資源匱乏,成立奇美醫院,同時不忘兒時夢想, 創建奇美博物館,希望用醫療改善人民健康,用藝術滋養大眾心靈,「醫院與博物館,是他留給台灣社會最真誠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