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加薩找到35個哈瑪斯隧道豎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以色列軍方週日證實,在加薩黎瑪(Rimal)地區的軍事行動取得進展。他們還發現在加薩走廊最大的西法醫院下方,有一個55公尺長的地道。

影像顯示,11月19日,以色列傘兵旅在黎瑪地區的行動大有收穫。

傘兵旅指揮官R上校在聲明中表示,士兵們找到了35個隧道豎井,並繳獲了大量武器、彈藥和火箭發射器。

聲明補充說:「黎瑪地區是哈瑪斯高級官員的住所,他們控制了該地區的建築物,以進行和指揮恐怖活動。」

在此之前,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週六表示,以色列軍隊繼續在加薩西法醫院行動,軍隊在醫院內找到了一個隧道豎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特種部隊仍在我們昨晚在西法醫院發現的豎井中工作,我們將公布那裡的發現。

哈加里還表示,以色列軍隊為平民從西法醫院向南移動開闢了一條安全路線,並向醫院提供了水和食物。軍方也在繼續搜查其它醫院,如蘭蒂西醫院、聖城醫院等。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六表示,為了換取哈瑪斯劫持的人質釋放,加薩只可能短暫停火。

尼坦雅胡在記者會上證實,以色列戰時內閣已批准,允許每天兩個貨櫃車燃料進入加薩。這是最低限度的緊急燃料量,用於運行水泵和污水泵的燃料,如果沒有這些燃料,預計會立即爆發流行病。

尼坦雅胡還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將「在加薩地帶擁有充分的行動自由,應對任何威脅」。戰後,以色列也不會允許任何「支持恐怖主義」的實體領導加薩。

關於加薩境外的哈瑪斯武裝分子,包括居住在卡達的哈瑪斯武裝分子,以色列總理表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所有哈瑪斯都死了。」

這場戰爭是由哈瑪斯在以色列南部發動的襲擊引發的,武裝分子在10月7日的襲擊中,殺害了大約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綁架了約240人。52名以色列士兵被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