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堅持不停火 黎巴嫩真主黨威脅戰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11月3號,以哈戰爭出現開戰以來最大變數,極端組織黎巴嫩真主黨威脅升級戰爭。以色列則重申,人質不回家,戰爭不停歇。

黎巴嫩真主黨首領 納斯拉勒:「如果害怕戰爭會升級,或者全面開戰,甚至觸發更廣泛的戰爭,那麼這些都是真實可能的,可能會發生。」

以哈交戰四個星期以來,黎巴嫩真主黨頭領納斯拉勒週五第一次公開講話,就威脅升級戰爭,不但用「輝煌」來形容哈瑪斯10月7號對以色列的屠殺,還威脅已準備好對停留在東地中海的美國軍艦採取行動。

由伊朗政府扶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是哈瑪斯盟友,以哈開戰以來,一直向以色列北部進行小規模攻擊。最新消息稱,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將向黎巴嫩真主黨提供空防系統,而真主黨的軍械庫內共有大約15萬枚火箭炮和導彈。

針對黎巴嫩真主黨的威脅,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警告對方要謹慎行動。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任何一個錯誤都會讓你們付出巨大的代價,讓你們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

儘管美國已經建議以色列,可以進行短暫的「人道」停火,但尼坦雅胡堅定表示,在被哈瑪斯囚禁的所有241名人質獲釋之前,以色列不會停火。

週五,以色列國防軍繼續在加薩地帶推進戰?,炸死了哈瑪斯營級指揮官達魯爾(Mustafa Dalul)。

當天,哈瑪斯的火箭炮也擊中了以色列境內國際記者聚集地附近的山坡,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導致部分車輛受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