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挪關係 挪威自由黨主席倡在台設代表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歐洲挪威自由黨主席梅爾比率領國會訪問團,今天(22日)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期待深化兩國夥伴關係。梅爾比表示,支持台灣是現今自由世界非常重要且關鍵任務,她倡議在台北再次設立挪威代表辦公室,深化雙邊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知道梅爾比長年關注國際人權議題,不僅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前往香港聲援,支持香港人捍衛自由、民主和法治的權利,也向諾貝爾委員會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梅爾比主席對於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令人敬佩。梅爾比主席也十分關心台灣議題,我要藉這個機會感謝梅爾比主席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在挪威國會提案,要求挪威政府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台灣。」

挪威自由黨主席 梅爾比:「現在自由世界一個非常重要、關鍵的任務,就是幫助台灣、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這也是這週訪問台灣其中一個目的。我們(歐洲國家)應該減少對這些威權體制的依賴,並且強化我們和民主國家的關係,像是台灣。」

蔡總統表示,時隔12年,再次有挪威國會議員接受台灣官方邀請來訪,格外有意義。台灣經濟部上週組團到挪威出席台挪離岸風電論壇,這是台灣和挪威歷來規模最大的經貿合作案,希望雙方未來能創造更多合作成果。梅爾比表示,挪威會盡一切努力跟台灣站在一起,為民主而戰,她也向挪威政府提議,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