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禁用微信 校方:建議刪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近期,加拿大名校麥吉爾大學宣布,在校方設備上禁用微信,使得該校成為加拿大首個實施這一禁令的大學。

記者 李薇:「麥吉爾大學11月中旬發布公告,禁止在任何校方管理和擁有的設備上安裝和使用微信程式。禁令即刻生效,同時校方強烈建議,不要使用安裝了微信的個人設備來訪問大學數據。網路數據安全專家也提出相應建議。」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微信)可以訪問設備上許多文件,定位信息,攝像頭、麥克風,甚至可以檢測到鄰近設備。這些都涉及隱私問題。」

10月30日,加拿大已禁止在政府的移動設備上使用微信。11月初,魁北克省府跟進了聯邦禁令,將其適用於多所大學與公共機構。蒙特利爾另一所英語大學康科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隨即發布了同樣禁令。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 中共政府及其下屬機構總是利用微信傳播虛假信息,尤其是在關鍵時刻,比如選舉期間。」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它允許第三方在微信之上開發應用程式。因為第三方可以是中共政府,所以這類應用的安全性很難保證。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人們將其刪除。」

記者 李薇: 由於微信存在嚴重的安全風險,中共利用其發動虛假信息戰,干擾民主進程,各國政府對於「微信」及「抖音」等應用程序,日益擔憂。包括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各國政府都已禁用。

新唐人電視台 李薇 實習記者 初霽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