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界禁微信 分析:中共監控思想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加拿大康科迪亞大學,全面禁止微信,有專家指出,微信盜竊個人數據,建議不要使用。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康科迪亞大學從2月12號起,全面禁止微信,任何在康科迪亞大學網絡上,訪問微信的人都無法連接。

美國矽谷通訊網絡資深工程師 鐘山:「微信你要是用它的話,它會偷很多數據,它不光是把對話記錄上傳回國內,而且你的對話內容涉及到敏感內容, 他們就去舉報。」

美國矽谷通訊網絡資深工程師鐘山表示,微信對用戶的監控是全方位的。

美國矽谷通訊網絡資深工程師 鐘山:「那麼微信的語音都是被錄音的,現在的AI智能已經可以做到抽真技術,抽真之後來識別,看看裡面有沒有敏感的和共產黨相關的,它不喜歡的內容,所以這個就是它監控思想的一個明證。」

去年10月30號,由於網路安全風險,加拿大禁止在政府的移動設備上使用微信。到了11月,康科迪亞大學和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相繼宣布,禁止在該校所有設備上使用微信。

加拿大阿省克雷莫納鎮前議員 石清:「 一個人被瞄上了, 然後他所有的微信圈裡面的人,都會被挨個地審查,微信對個人自由的那種限制更大。」

加拿大聯邦政府去年頒布對微信的禁令,但僅針對政府設備,而魁北克政府去年11月立法,擴大了禁令範圍,所有公共機構也禁止使用和安裝微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特約記者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