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缺工 柯文哲:移工課人頭稅.中高齡回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9日)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認為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應該選擇中國主導的RCEP,而不是CPTPP。對於解決台灣「五缺」的缺工問題,柯文哲提出外籍移工回歸市場、課徵「人頭稅」,以及鼓勵中高齡人口回到職場。

競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向工商業代表說明理念,包括國際局勢劇烈變動,以及產業面臨五缺問題的解決方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RCEP跟CPTPP我是主張乾脆參加RCEP,勇敢的跟中國談判,有人說中國會理你嗎?我倒覺得這樣,兩岸關係如果和緩的話,有機會談。」

對於企業關心的加入區域經濟組織,柯文哲說,台灣無法達成CPTPP的標準。而產業面臨缺工,柯文哲更挑明的說。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有人跟我講說那個缺工、沒有工我們都做不下去,其實老實講,如果你的產業缺工就做不下去,你要慎重考慮,你這個產業是不是該淘汰。我也主張開放外勞,課人頭稅、回歸市場。」

主張開放移工,透過修法課人頭稅,8萬逃跑移工問題也不能不解決。同時讓中高齡人口回職場。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台灣在過了50歲以後,勞動參與率就開始下降,到55歲就很明顯了,所以表示說我們太早退休了,這個涉及文化的改變,法令、文化很多要改,所以為什麼,文化的改變就是要開始運動,要思想教育,你70歲也是回去照樣工作,但那個職務要重新設計。」

連跑兩場論壇,發表產業與勞工政策,藍白合破局後,柯文哲民調下滑,最新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支持度跌破2成,柯文哲有話要說。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民調是這樣,請大家要慎選比較可信的民調來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