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農共舞博覽會 嘉縣18鄉鎮市亮點學校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嘉義縣為了落實食農教育,舉辦「與農共舞」競爭型計劃,今年共有18所學校入選,(29日)並舉辦成果博覽會。

活動現場,各校展示琳瑯滿目的「務農」成果,同學們親自上陣講解種植哈密瓜、草莓和洛神花等作物心得;其中鹿草國小的水耕栽培,平林國小自製的AI「紋白蝶驅逐車」,提升跨域整合及科技農業。

鹿草國小學童 戴依婷:「一開始的過程當然有很多種困難,像會被昆蟲咬,但是我們全班一起團結合力種出了哈密瓜,可以讓我們有成就感,而且呢也可以體會到農夫種植農作物的辛苦。」

平林國小學童 陳以恩 :「只要在電腦改變程式,它就可以幫助農民做許多事情,例如驅除其他害蟲等等。」

南新國小學童 馮東擷:「從做中學開始,真切了解在地食材以及栽種的辛苦,更懂得珍惜與惜福。」

竹崎高中同學 陳奕臻:「這一碗愛玉它出水量會比較多,然後這是我們在市面上買的愛玉,它出水量會比較少,它可能添加了一些東西,讓它比較凝固一點,吃起來像果凍,比較硬一點。」

會中同時播放各校食農教育實作過程,以及教學成果靜態展示,提供各校交流與分享。同時頒發感謝狀給38位「農老師」及公司代表,提供專業知識技能入校,並與教師協同教學。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食農教育過程當中,怎麼樣養成人格教育,讓他們知道土地的重要,讓他們知道農民的辛苦,讓他們知道食物要照顧成到餐桌的食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謝謝我們所有的投入者。」

嘉義縣議員 江佩曄:「透過這樣的食農教育,孩子們可以更認識我們的在地農作物以及文化;他們之後會更珍惜食物,不浪費食物。」

縣長翁章梁期盼各校能真正落實食農教育精神,全面提升師生食農教育素養,培育重視環境、以農立本、良好品格的嘉義在地孩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