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要敦促CDC 關注中國「不明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多地爆發「不明肺炎」,美國政要高層,也致信美國疾控中心,要求關注中國的疫情,不要再被中共片面的不透明資訊欺騙,重蹈覆轍。

近期,中國多地爆發「不明肺炎」,多家醫院兒科門診單日問診破萬,不堪重負。

11月29日,美國三位共和黨議員,凱茜‧麥克莫里斯(Cathy McMorris)、布雷特‧格思里(Brett Guthrie)和摩根‧格里菲斯(Morgan Griffith)對世衛此前背書中共的說法表示懷疑。

他們聯合致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曼迪‧柯恩(Mandy Cohen),在對世衛組織表示懷疑的同時,要求疾控中心挺身而出,向中共要求提供新一輪病毒爆發的信息。

信中寫道:「自三年前中共病毒(COVID-19)從武漢爆發以來,中共一直壓制信息。如果疾控中心允許中(共)國重蹈 COVID-19 大流行的覆轍,將背棄對美國人民的責任。美國人民不應該依賴不負責任、不可信的世衛組織來傳達有關中共的公共衛生信息。」

同時,有聯邦眾議員向新唐人電視台直言,中共公布的信息並不可信。

聯邦眾議員 斯科特·裴利(Scott Perry) :「我們並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中國是一個封閉的社會,(中共)對這類信息一般都不說真話。因此,我們需要持懷疑態度。」

「我們認為,對於從中國前往美國的個人,必須採取極為謹慎的態度,因?中國在上一次,明知自己的國家爆發了疫情的情況下,仍然派人前往美國。」

聯邦眾議員 格雷格·墨菲:「我不相信中共說的話,一個字都不信。」「我們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

議員們還要求疾控中心,每兩週向「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匯報,並在12月13日之前,對中國新一波呼吸道疾病的相關問題做出答覆。

2019年中共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後,美國和盟國曾向中共提出了近100次請求,希望能在這場衛生危機中提供援助,但都遭到中共的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Melina Wisecup 宇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