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孩子被拐 民眾報警後竟被設定為上訪戶|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香港逾半人才計劃離港 7成家長盼子女海外就學

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之後,越來越多的港人選擇離港。根據國際專業機構(Robert Walters)近日發布的調查顯示,香港超過一半的專業人士計劃離港,15.6%專業人士希望儘快離港。據另一項調查(Prudential plc)顯示,香港近七成受訪家長希望子女到海外就學。

===

中國養豬業近21個月都在虧損 債台高築

中國豬肉價格一路狂跌,養豬企業已經累計虧損約21個月。中國三大上市養豬企業(牧原股份、溫氏股份、新希望),負債總額已達2,700億元人民幣。外界認為,中國養豬業現在的困境是中共當局擔心豬肉價格波動,鼓勵大幅擴大母豬存欄量的結果。加上「非洲豬瘟」現已成為中國地方病,對所有農場構成持續威脅,造成企業成本大幅增加,重創中國養豬業。

===

鄭州孩子被拐 民眾報警後竟被設定為上訪戶

河南鄭州居民在網上發帖曝光,自己陪同一對夫妻尋找被人口販子拐走的孩子,在當地報警後,一路追到北京,順利找到孩子後,準備在北京玩幾天,但在天安門附近景區一刷身分證就被帶到派出所。北京警方告知,他們的身分證被當地警方設定為上訪戶,不但不能去玩,還被非法留置三四個小時。

===

中國地方搶錢?四川涼山在家蹲地吃飯罰錢

中國地方為增加財政收入,已到無所不罰的地步?中國四川涼山近期傳出地方監管人員為糾正蹲地吃飯「陋習」,三不五時進入民宅檢查,違者首次罰款人民幣20元(新台幣88元)。此外,當地政府也規定,廚房碗筷不洗、廁所髒亂、客廳地板不掃、臥室被子不疊等通通都要罰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