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若侵台 千億養豬產業鏈恐幻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非洲豬瘟禍及全中國養豬戶。台灣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加強邊境把關。養豬業者認為政府一定要嚴格防堵,不能讓病毒流竄到台灣,因為非洲豬瘟一旦傳播,會造成豬隻百分之百死亡,而且目前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豬農評估,如果病毒在台灣爆發,恐怕危急上千億產值的養豬產業鏈。

進到豬舍前,鞋底一定要先消毒,替豬隻安全把關。對於目前延燒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養豬戶人人聞之色變,就是怕20年前,口蹄疫惡夢重演。

屏東崁頂養豬戶 陳青山:「政府要去防制,全面防制起來,不能讓(病毒)進來,進來的話就完蛋了,之前口蹄疫我是受害者,很嚴重,現在如果再碰到這個,我就什麼都沒了。」

民國86年,在口蹄疫爆發前,當時全台有1300萬頭豬、2萬養豬戶,一年外銷產值達6、700億。卻疑似因為從中國偷渡的豬肉,帶有口蹄疫病毒散播全台灣,導致養豬產業一夕崩盤。而明年台灣終於有機會,脫離口蹄疫疫區。但非洲豬瘟來勢洶洶,豬農評估,如果非洲豬瘟如果侵台,將造成千億產業鏈化為泡影。

屏東麟洛養豬戶 蘇朋:「非洲豬瘟爆發的話,我相信整個台灣的養豬,應該就是沒有明天了。整個養豬的產業鏈,幾千億的產值就可能會幻滅,所以這個影響不是只有養豬戶,整個產業鏈,包括屠宰的、加工的、肉燥飯的,全部都會中標。」

豬農認為當前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台灣把關一定要靠自己,呼籲養殖業者避免前往疫區之外,豬舍消毒衛生一定要做好,如果是用廚餘餵豬,一定要依規定溫度、時間蒸煮。對於政府邊境把關,養豬戶都認為是越嚴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