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對中延續蔡英文路線 柯文哲打棄藍綠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態,兩岸外交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引起討論。今天(7日)柯文哲在政策記者會當中,被詢問過去對蔡政府多所批評,是否打臉自己?以及這樣做,和民進黨賴清德又有什麼差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蔡政府執政多有批評,眾所周知,不過這回卻拋出延續蔡英文兩岸外交軍事路線,引起議論,是否打臉自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在民進黨的包袱之下,我認為蔡英文總統可以撐到這個地方OK,所以實際上美國也是這樣認為,但是對我來講我沒有民進黨的包袱,所以比他(賴清德)更靈活。」

強調自己沒有包袱,畢竟六成民調希望兩岸維持現狀,柯文哲要在大選中取得更多選票,勢必不能走極端路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不要蹭不到國民黨要蹭民進黨,民進黨目前來講,對你柯文哲認知的非常清楚,不會再被你騙第二次了。」

記者:「怎麼看柯P說軍事外交維持蔡英文路線?」

面對柯文哲搶綠選票,忙著為小雞助選的賴清德,被媒體喊話沒有回應。藍白分裂後,外界一般認為,國民黨將操作棄保,邊緣化柯文哲、走回藍綠對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今天這個棄保應該是棄藍綠、保台灣,你們真的還要再回到過去藍綠兩極對抗的漩渦嗎?」

相較藍綠頻走地方,缺乏組織動員的柯文哲,集中資源猛打空戰,選前37天開張直播頻道,揮舞第三勢力旗幟,爭取選票極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