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達成今年國機國造目標 董座率飛勇鷹交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由於全球供應鏈還沒從疫情中完全復原,包含航空產業,也受到波及。今年度漢翔公司預定交付的17架勇鷹高教機,幾經波折,終於在今天(12日)全數完成交付。

四架勇鷹號高教機編隊飛行,在藍天之下穩穩前進。漢翔公司完成今年度所有勇鷹號的交機任務,由董事長胡開宏領軍飛往台東空軍基地。

四架勇鷹機交付完成不容易,因航空供應鏈,元氣尚未從疫情中復原,儘管總經理馬萬鈞多次帶領團隊出國,向下游零件廠催料,但關鍵的缺件,是直到11月20日才到位。所有相關人員日夜趕工,在短短不到一個月成功完成交機任務,讓馬萬鈞感動到說不出話。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士氣非常的高昂,一個測試通過的時候,可以一片歡聲雷動,在工作現場我看到這樣子激昂的士氣,那真的是不容易,那中間還不止只有我漢翔公司,還有空軍的人,還有中科院的人。那個一個晚上一個晚上大家一起奮鬥,你們知道什麼叫國家隊?我跟各位講,這就叫做國家隊。」

馬萬鈞形容今年交出的17架勇鷹機,是在驚濤駭浪中趕出來,而在全球航空產業缺料的艱難情況下,漢翔營收仍獲得前所未有過的好成績,前三季EPS達2.08元,營收成長超過三成。隨著民用、國防、科服3大業務持續發酵,看好明年營運成長。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我們到11月底的營收,是358億。至少到11月底,我已經可以跟各位報告的營收,是漢翔成立這家公司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數字。那明年呢,明年這個時候,我能不能再跟各位說,我又把去年的突破了,我看起來是,有可能的。」

馬萬鈞預測,接下來民用飛機市場會穩定復甦成長。至於未來是否會生產第五代的「先進防衛戰機」(ADF),馬萬鈞表示要看國家政策規劃,國機國造政策,台灣的產業界全力配合,對技術水準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