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號」接裝後首亮相 將成為台主力教練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自製研發的國機國造代表作之一,「勇鷹高教機」陸續投入訓練任務,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接裝,國防部今天(6日)首次公開展示它的飛行及操控性能,未來陸續交機後,預計將成為我國主力教練機。

飛機引擎聲劃破天際,從遠方飛來的是2架我國最新的教練機「勇鷹號」,首度在大眾眼前亮相。接著立刻又有一架勇鷹號,低空從跑道上方飛過,隨後急速拉升,要轉往台灣東部海域進行飛行訓練。

隨著近年來AT3、F5E逐漸老舊、性能不符合時代發展,用新型教練機訓練飛行員已成迫切需求,勇鷹號在去年陸續交機,目前有4架擺放在台東志航基地投入訓練任務,要逐漸取代舊式教練機,教官比較新舊機型,認為新款訓練的效果會更好。

勇鷹號種子教官 張崇豪:「有相當多的預量提供做一些交互檢查,跟一些程序複習,我個人的部分之前在飛的過程中,平常只要做可能1到2次的檢查,那我發現(飛勇鷹號)甚至可以做到3次到4次,可以比擬之前飛IDF的性能需求,可以滿足空對空、空對面的訓練,在落地的距離部分,其實它有很多一些輔助裝置,可以讓我們起降距離明顯的有一點縮短。」

勇鷹號種子教官 黃俊源:「按照程序訓練的流程,跟規劃一步步來達成,使他們能夠順利地去學習這架飛機,換裝完成。」

「勇鷹號」的座艙配置,大致和我國設計的IDF「經國號」相同,對完訓的飛行員來說,能更快進入狀況,此外更有數位飛操功能,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能切換到飛行員想要的檔位。未來陸續交機後,預計將成為我國主力教練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