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稱檢出蟲害退運台灣鳳梨釋迦 農糧署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日前台東鳳梨釋迦首批恢復輸銷中國,其中一貨櫃遭中共以「驗出介殼蟲」為由退運。今天(13日)防檢署指出,並未於兩岸農產檢疫平臺接獲中方不合格通報,無法確認檢出病蟲害情形。農糧署長胡忠一則表示,會就產銷履歷等措施持續把關品質。

各種釋迦相關的加工食品整齊排列,果凍、氣泡飲、麻糬、蛋糕捲,種類繁多。農糧署在超商舉辦國產鳳梨釋迦行銷記者會,要透過全台連鎖超商通路,行銷有產銷履歷的鳳梨釋迦鮮果及加工食品,推廣台灣在地優質農產品。

農糧署長 胡忠一:「生鮮本來就很美味,把它加工了之後,更是美味。而且變成一種可以更長期來保存,的一個水果。很希望國人都能夠吃得到,最安全、最安心,而且是最在地,也是食物里程最短、碳足跡最少,而且最美味的這個水果,以及相關的加工品。」

不過,台灣的鳳梨釋迦鮮果,從2021年9月20日起遭中共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暫停輸入中國。日前才剛開放指定供果園與包裝廠輸入,卻又再次以「驗出介殼蟲」為由,退運其中一貨櫃。對此,胡忠一表示,會持續把關品質,但也強調中方並未有正式通報。

農糧署長 胡忠一:「中共方面對於檢出,到底是怎麼樣一個報告還沒有看到,到底它檢出什麼東西。所以我們不管它怎麼樣去檢出,我們在生產在田間,在集貨場在分級包裝的過程當中,就一定要把每一項都做好。」

而防檢署則發布新聞稿指出,並未於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正式接獲中方不合格通報。中方未提供完整檢疫規範,無從得知中方關切的有害生物種類,及檢出有害生物時的檢疫處理措施等相關檢疫規範。呼籲中方儘速提供鳳梨釋迦輸入檢疫規範,並透過兩岸平臺對話討論。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