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倒數 法務部:已查獲境外介選54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2024台灣總統與立委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法務部今天表示,選前速偵速結,截至12日止,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情資共1千473件,起訴15件、已羈押40人;另外,境外勢力介選共查獲54件,包括基隆、彰化、台東、高雄等地多名村里長被招待赴中旅遊,檢方積極偵辦中。

法務部檢察司長 郭永發:「選前速偵速結,目前已經已起訴的有15件,已經羈押的有40人。賄選部分的查緝,連署行賄羈押到目前,羈押35人,查扣的有230萬餘元的不法所得。境外勢力介選的部分的查緝,反滲透法分案17件29人,境外資金介選的部分,分案37件96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這次投票所數量是歷年之最,選務規劃難度較高,選舉期間境外勢力也持續干擾選舉,請機關辦理選舉查察時,務必做好聯繫及督導,嚴防境外資金、暴力、假訊息、選舉賭盤干擾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