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不必跑大湖 嬌貴無毒草莓桃園也能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天氣漸漸變冷,冬天草莓季到來,說起草莓直覺想到苗栗大湖,這次帶您來到隔壁縣市,桃園境內的草莓園家數也正在增加中,現在種植面積達10公頃,北部民眾就近也能體驗採草莓樂趣。

紅通通可口的草莓,冬天是草莓的盛產季節,除了民眾熟悉的苗栗大湖外,桃園也可以採到草莓,農民克服北部多雨潮濕的天氣,以無毒栽培的方式,成功種出嬌貴的草莓。

草莓農民 張絜威:「在桃園的話比較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因為桃園的冬天比較多雨潮濕,草莓其實很怕多雨潮濕的氣候,陰天的話也會影響草莓的熟成,所以這是在桃園種植比較困難的地方。」

不少民眾喜歡親自體驗採草莓,農民張絜威也與我們分享,如何辨別草莓熟了沒。

草莓農民 張絜威:「草莓在比較成熟的時候,一般我們的認為都是草莓紅了就是熟了,其實草莓除了它整顆紅之外,它在成熟的時候它種子也會變紅。」

農民更分享採草莓小秘訣,也提醒還沒熟的草莓不可以採。

草莓農民 葉芷妘:「蒂頭往上翹風味會更好,(所以它摘下來放在室溫,它也會熟),不會草莓是完全不會後熟的食物。」

除了常見的香水草莓,農場還嘗試種植白草莓,讓國人不用出國也可以嘗到香甜白草莓。

桃園市目前包含中壢、觀音、蘆竹等地都有農民種植草莓,民眾可以把握冬天草莓季,到現場體驗採草莓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