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眾星雲集、追第一道曙光 台東旅宿近滿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12月接近尾聲,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跨年盛會。雖然台東三仙台、太麻里迎曙光活動,23年來首次停辦。但台東縣府估計,跨年演唱會加上自發追曙光人潮,仍將湧進四萬以上遊客。當地旅宿業者也估計,目前市區跟觀光景點周邊訂房率已達九成,現在想訂住宿,恐怕要到更郊區碰碰運氣。

鐵架鋼骨架起整棟建物,迎接跨年晚會。台東海濱公園,巨型舞台正如火如荼趕工。官方預計會有4萬多的外地客,湧入台東一起倒數。

台東縣文化處副處長 劉俊毅:「晚會期間有準備了當地的美食攤位,也有當地的這些樂團歌手們,跟大家一起同歡,希望大家能夠來到台東。」

儘管台東三仙台、太麻里,迎元旦曙光活動,23年來首次停辦,但靠著跨年演唱會的巨星加持,台東美食、美景和裝置藝術,又有高機率看到台灣2024年,最早的第一道曙光,讓台東的飯店業者訂房超熱門。估計目前跨年住房率已經超過9成。市區幾乎滿房,知本及縱谷地區同樣只剩約一成空房。

台東飯店業者 余小姐:「有一些少數客人他行程有異動,還是會有來取消(訂房),還是有機會可以到各飯店洽詢。」

看來現在想訂到好房間,還真得碰碰運氣,或是找郊區的飯店了。地方希望人潮進得來,不只是飯店業,餐廳業、溫泉業和禮品店也同樣受惠,讓台東商家有望在新的一年迎財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