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元月行情可期!明年看萬九 聚焦FOMC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台股封關倒數,新台幣匯率明顯看到外資持續加碼,國內金融業預期,美國明年降息有助經濟回溫,帶動消費性電子需求,台股將是前低後高走勢,1月行情可以期待,明年挑戰19000點,至於能否抱股過年,得觀察2月1日的FOMC會議。

全球主要央行,除了日本,美國、歐洲走向降息,台新投顧預期,2024年全球景氣「前低後高」,美國經濟軟著陸,帶動明年股、債雙漲!資產配置上半年、下半年,不一樣。

台新投顧總經理 呂仁傑:「景氣是前低後高,那另外的話,在指數、股價的表現上面來看的話,大概也是這樣的趨勢,明年上半年我們建議是股債平衡,也就是股債的配置大概是5比5,但是到明年下半年來看的話,我們對資本市場的看法會更正向。我們認為明年上半年股市會有機會拉回,但我們覺得拉回應該是著眼下半年,會是一個好的買點。」

美股道瓊今年攻上歷史新高,台股加權指數漲幅近三成,外資持續匯入,台新投顧預期,明年指數,低點約16500-17000點,高點在第四季上看19000點,明年元月行情,可以期待,此外一大關鍵得看2月1日。

台新投顧總經理 呂仁傑:「要不要抱股過年呢?我建議看一下2月1號,這個FOMC會議,如果以今天市場來看的話,市場大概已經預測明年Fed要降息7碼,那所以說在短線上面來看的話,就走到1月,那市場短線可能會有一個過熱的疑慮,那如果說Fed就是告訴大家說很明確的它要降息,那我相信市場就還有一段行情可以走。」

2024年聚焦AI、通訊、科技類股,消費性電子、AI PC族群,此外壽險型金控業,以及受惠巴黎奧運,製鞋、紡織有望受惠,此外台美利差逐步縮小,高股息ETF、高股息個股也是資金去化好去處。至於變數,仍要留意美國景氣﹑中共政策政經走向、及美國大選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