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家電補助再延長!業者樂看明年業績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台灣政府投入30億新台幣,家電節能補助方案,確定2024年再延長。業者看好補助將帶動買氣,有助業績再成長。

民眾聽著解說,考慮要不要下手新家電。2023年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政府投入53億,累計汰換161.1萬台家電。而節能家電補助確定再延長一年時間。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按照經濟部的計算,今年的53億元,至少帶動直接消費,大概超過500億元,如果間接帶動家電市場的復甦,應該會更高。」

政府明年將投入20億,用作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冷氣冰箱每台節能補助3000元,再加上2000元的貨物稅減免,民眾最高省5000元。除濕機符合貨物稅減免2000元。政府則預計投入10億補助商用店家,店內冷氣空調、冷藏設備汰舊換新,每家店最高補助20萬,照明更換成LED最高補助5萬。

日立冷氣協理 蔡清海:「每年的過年前後,是各大空調品牌的促銷熱門時段。有了節能家電補助,相信消費者的預算區間能夠拉的更大。」

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廖全平:「那2024的話,我們所有業者都把能效提高5%到10%,所以我們在節電方面的話,我們可以節省到將近40%的用電量。預計可能會在4月中,或是5月就可以達成這個目標。(有望業績成長幾成?)我們預估差不多可以10%以上。」

節能補助再延長,鄭文燦表示,期盼台灣節能效率明年能再擴大一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