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花1年8個月!台積熊本廠火速完工關鍵曝|中國晶片路受阻 華為新筆電採庫存台積晶片|中國恆大汽車高層遭捕 股價暴跌|傳ASML高層將來台拜訪台積電

0108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2024成為台積電全球擴廠年,雖然日本設廠規劃晚於美國,但熊本廠房已經在2023年底完工,日本媒體更高度關注,直指熊本廠動作這麼快,歸功於工程人員24小時不間斷進行,高峰期上工人數高達6千人,僅花費1年8個月就完成建廠工作。在美國圍堵中共發展高科技之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拆解中國華為最新款筆記型電腦,發現採用的是台積電5奈米晶片,專家認為,華為採用庫存的台積電晶片,顯示中國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進展受阻。中國恆大集團又有高層被捕!面臨財務壓力的中國恆大汽車,爆出執行董事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遭中共當局刑事拘留。恆大汽車今天在港股開市前,在港交所宣布8日早上9點開始短暫停止買賣,接著下午1點開始恢復買賣股份,復盤後,公司股價一度暴跌23%。就在台積電1月18日法說會前夕,業界傳出,荷蘭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的現任商務長,也是下一任執行長兼總裁的富凱,近日將率領高層來台拜訪台積電與供應商,討論極紫外光設備的供應與下世代機台等規劃,凸顯雙方在先進製程持續緊密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