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遇冷氣團 國健署:做好保暖安「心」投開票

2024大選遇冷氣團 國健署:做好保暖安「心」投開票(首圖來源/Freepik)

文:陳郁茹(NOW健康) 

2024年大選將在本周末舉行,但根據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 當溫差變化大時,常誘發心血管疾病發作,因此國民健康署今(11)日呼籲民眾,投票時不忘「護心2招」,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留意身體健康狀況。


▸護心第1招:出門投票穿著保暖護心臟


國健署表示,近日早晚氣溫變化較大,出門時建議採多層式穿搭,並搭配外套,以備不時之需。排隊投票時,留意頭、頸部的保暖,有慢性病的民眾,除了規律服藥,可隨身攜帶健保卡與備用藥物,避免因天氣與氣溫變化,造成身體的不適。


▸護心第2招:觀看計票穩定心情起伏


選舉結果公布過程中,選民心情都相當激動,國健署提醒,應以平常心等待統計票數與結果,身邊若有心血管疾病或是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親人,家屬要多提醒他們避免過大的情緒起伏導致血壓飆升,同時要盡量減少吶喊、緊張或興奮情緒、突然激烈運動……等情況。


國健署宣導,民眾突有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肌梗塞徵兆,切記要記下發作的時間,並立即就醫。若要判斷是否有中風徵兆,可以從微笑(臉部歪斜、不對稱);舉手(手臂無力下垂);說你好(說話不清楚)來辨識,當無法做到這3種動作,應打119爭取就醫時間。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